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福州通报涉及一起黑恶势力案件的党员干部查处情况

2018年05月25日09:4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通报涉及一起黑恶势力案件的党员干部查处情况

记者从福州市纪委监委获悉,去年以来,福州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在省纪委监委有力指导下,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林德发、林风涉嫌严重违法犯罪及部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

福清市原人大代表林德发,原政协委员、阳下街道北林村原村主任林风(两人系父子关系),依托经营组织,纠集“两劳”释放人员、无业闲杂人员等,横行乡里、恶霸一方,涉嫌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滥伐林木、寻衅滋事、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等多起违法犯罪案件。

日前,福州市在对涉及该案的28名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的基础上,对近期核查的29名党员领导干部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其中,给予福州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原党组书记、主任罗晓晖开除党籍处分、移送检察机关;给予香港华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黄霄辉开除党籍、撤职处分,降为职员;给予福清市政协副主席陈永青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对其他26名党员干部给予相应的法律追究、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随着专案工作的深入,涉案的党员干部还将依纪依法受到严肃处理。(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