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人事档案“回头看” 从严治党“向前进”

蹇文尧

2018年05月21日13:1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人事档案“回头看” 从严治党“向前进”

据5月9日《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继2014年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后,近日青海将在全省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及市(州)、县(市、区)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回头看”成为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突出问题、坚决压实压牢整改责任、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的重要推手。这次青海开展的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重点是对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全程跟踪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对查实档案造假的,省委组织部将坚持标准统一、公平公正的原则,会同纪检监察机关集中研究,对参与档案造假的当事人、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

“回头看”是一把利剑,直指矛盾和问题。通过开展“回头看”,让我们党的法规法纪落实到干部的日常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头看”能检验工作成效,可以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进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过对落实整改责任情况的督促,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回头”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回头看”看出问题,找出差距,“向前进”才有目标,才有方向,“回头看”查得扎实,“向前进”才走得踏实。

(责编:段晨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