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景德镇市抓铁有痕管出干部好作风

2018年05月18日11:0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景市抓铁有痕管出干部好作风

干部作风建设,动真碰硬“零容忍”。近日,景德镇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民航局等单位的部分干部职工因违反值班纪律被公开通报批评,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也成功推动了干部作风的良好转变。把忠诚落实到行动上,把担当体现在工作中。近年来,景德镇市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突出抓好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专项整治,管人、管事、管思想,以抓铁有痕的劲头逐步管出干部队伍的好作风。

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针对干部的作风问题,景德镇市坚持以解决思想问题为核心,以强化纪律约束为重点,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根本,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深挖病根、找准病灶、对症下药,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该市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在实践工作中,该市始终坚持常态督查与从严问责相结合,“显微镜”和“放大镜”并用,点名曝光抓典型。2017年,该市对33个市直二级单位、10个乡镇(街道)及县直部门进行严肃廉洁纪律专项检查。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9起,处理227人(县级干部10人),党政纪处分135人,66次通报86起典型问题,涉及147人。

对干部既要严管,又要厚爱。景德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况小军介绍,教育引导与激励两相促进,是该市力促干部作风转变的又一大抓手。该市纪委在加大日常教育提醒力度的同时,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通报,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学习违纪典型案件情况通报等途径,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此同时,该市旗帜鲜明地树立“做事是最好的作风”的用人导向,始终坚持“以做事论英雄、看担当用干部、凭实绩给平台”,把火热的一线、发展的前线变成党员干部的大熔炉,从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提拔使用了一批愿做事、会做事、能成事的优秀干部。此举既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合力,又促进了干部作风的明显转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主动查、全面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肩扛着新时代的使命,景德镇市作风建设的“大扫除”,仍然在蹄疾步稳地继续。(记者 王景萍)

(责编:段晨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