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张掖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18年05月18日11:0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张掖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张掖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层层动员、多措并举,深入持续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张掖市深入研究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关问题,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结合起来,建立运行和工作机制,全力落实各项活动任务。

  为确保活动实效,张掖市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主动抓,督查小组督促抓,各方协同共同抓的工作运行机制。各县区、乡镇街道和各级各部门分别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督查落实工作组,保证活动起步稳、抓得实,见成效、有力度。

  张掖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了3个督查考评组,制定督查考评方案,开展全方位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分别设立投诉举报和意见征求箱,设立专线投诉举报电话,确定投诉举报专门受理人,确保活动运行程序稳、问题找得准、查改措施有力、全程不走过场。市纪委、监委从会风会纪入手,严查会议缺席、迟到、玩手机等自由散漫行为,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通报、重点约谈、批评教育,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大变局。同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问题频发的地方和部门单位,实行“一案双查”,以问责利器推动作风建设。

  张掖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行“一网办、一窗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针对原来环评体制程序复杂、耗时过长、成本过高,许多项目因环评审批问题不能开工建设或“未批先建”等现实问题,在全省率先开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通过“放权、严管、优服”等举措,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热情和潜力,优化营商环境。(记者齐兴福)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