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银川第27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追责问责40人

2018年05月18日10:5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银川第27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追责问责40人

今年4月26日,以“河长制落实到位了吗?”为主题的第27期“电视问政”现场曝光了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辖区沟道水污染的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委责成县(区)纪委监委对问题整改跟踪督办,督促落实,并严肃查处问责了一批不履职、不作为的干部。截至5月14日,共追责问责4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0人,问责30人,现场曝光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对当期电视问政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形式收集的20个问题,该市纪委已转交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办理、及时回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兴庆区沟道水污染问题追责问责及整改情况追责问责6人:给予掌政镇镇长、通贵乡人大主席、大新镇党委组织委员谈话诫勉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问责处理;给予掌政镇洼路村党支部书记通报批评问责处理,扣发一个月工作补贴;给予通贵乡通南村党支部书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扣发一个月工作补贴;给予大新镇新水桥村党总支书记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扣发一个月绩效奖金。

金凤区元宝湖芦苇被焚烧和沟道水污染问题追责问责及整改情况追责问责14人:元宝湖芦苇被焚烧及垃圾乱堆问题,给予丰登镇分管副镇长警告处分;给予联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丰登镇镇长、一名相关副镇长诫勉谈话问责处理;责令8名工作人员作出书面检查。因芦花沟水面污染,给予丰登镇永丰村村委会主任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丰登镇分管副镇长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西夏区沟道水污染问题追责问责及整改情况追责问责5人:给予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顾家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同庄村村委会副主任,兴泾镇泾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兴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兴泾镇泾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灵武市沟道水污染问题追责问责及整改情况追责问责6人:给予灵武市环保局监察大队队长、崇兴镇杜家滩村支部书记、榆木桥村支部书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崇兴镇党委书记及镇长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市予以通报。

永宁县沟道水污染问题追责问责及整改情况追责问责6人:给予永宁县环保局局长及分管副局长、望远镇党委副书记、望洪镇人大主席警示谈话的问责处理;给予县杨和镇旺全村党支部书记、望洪镇新华中心村党支部书记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

贺兰县沟道水污染问题追责问责及整改情况追责问责3人:给予贺兰县环保局分管副局长、县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习岗镇分管副镇长记过处分。(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