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一届湖北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2018年05月18日08:4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1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汉新港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已进驻24个市、县(区)党组织并全面展开巡视工作。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政治“显微镜”作用;在开展常规巡视的同时,省委各巡视组还将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巡视办、省扶贫办等部门,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巡察工作情况等五个专项检查。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指出,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要求,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与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认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履职尽责讲担当,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基本要求和内涵,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确保本轮巡视任务高质量完成。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如实反映和提供情况,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畅通省委巡视组和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肃追责,完善体制机制,保障常态长效。以本轮巡视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