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随州:电子监察“盯”主体责任落实

2018年05月18日08:4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随州电子监察“盯”主体责任落实

5月16日一上班,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干部冯星,就打开电脑登录“落实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逐一查看上个月联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填报情况。

上月,随州“落实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对全市99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在线监督。

该市将可量化、能考核的主体责任清单内容纳入这一在线监督系统,领导干部只需填写落实主体责任完成时间、地点、主要内容摘要,另添加能印证的附件资料如工作方案、会议记录等即可,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填报,一键上传,方便快捷,避免了书面填写的繁杂和重复。“这个系统方便了我们对落实主体责任工作随做随记。”该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先锋近日给本系统15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后,当即通过手机将授课情况和会场图片上传到该系统中,“改变了过去从一个本本抄到另一个本本的做法,更方便适用。”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统将更加注重平时考核评价,有效避免了年底检查中突击补资料、造资料等形式主义问题。(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黄刚桥、罗瑞恒)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