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成都:前4月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起

2018年05月18日08: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成都:前4月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起

2018年以来,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党风政风监督力度。1至4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个,处理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从4月各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数据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占4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总数的57.7%,从违纪人员级别看,乡(科)级及以下约占4月违纪人员总数的95%。

说明: E:\发送文件\5月报上宣\5.14\成都市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图表(4月).jpg

2018年4月,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1起,处理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组织处理15人。从违纪问题类型看,主要集中在集体“三资”管理和惠民利民领域,表现在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对群众的诉求敷衍塞责、利用职务之便贪污侵占群众利益、采取虚报工程量和虚增务工人员工时的方式套取村公资金等。

在领导干部问责工作中,查处问题21起,处理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在党内问责工作中,查处问题41起,问责党组织21个,问责2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从问责的类型看,主要集中在部分地区和部门在开展业务工作中因审核把关不严、不及时上报、监督检查不到位等问题而受到问责,如因环境保护问题被问责占比较大,约占19.05%。

说明: E:\发送文件\5月报上宣\5.15\成都:前4月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0人\成都市领导干部问责图解.jpg

下一步,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大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始终坚持“一案双查”,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持通报曝光制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凡违纪行为发生在2016年1月1日后并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编:谢倩、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