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发挥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用

2018年05月17日15:3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林芝市墨脱县 发挥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用

  近年来,林芝市墨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念好“三字诀”,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是念好“深”字诀。墨脱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县纪委监委与县检察院于2016年联合打造的廉政教育平台,该平台以屏风、墙画、灯箱、标语、廉政故事、格言、书画等形式展示廉政文化。为确保前来参观学习的每一名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有收获,县纪委监委和县检察院各安排1名懂汉、藏、门巴三种语言的讲解员为参观者进行深度讲解。同时,每年对宣教内容进行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念好“广”字诀。县纪委监委与县检察院将参观对象范围由党员领导干部扩展到企事业单位职工、驻地官兵、学校师生、农牧区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三是念好“严”字诀。做到“四个必看”,即每周五必须组织县直部门和各乡镇干部轮流参观学习;每逢县里召开大型会议时,必须组织与会人员去基地参加学习;每当基地的教育内容更新后,必须组织县级领导和各乡镇领导进行参观学习;每逢“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清明节、建党日、建军节、国庆节等节日,必须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驻地官兵到基地参观,听取讲解,缅怀先烈,继承传统。(通讯员 马兴鹏)

(责编:张恬恬、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