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四川攀枝花:网格化监督盐边彻查“微腐败”

2018年05月17日14:5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网格化监督盐边彻查“微腐败”

  5月11日,记者从攀枝花市盐边县获悉,盐边县借鉴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把全县划分为171个网格,各村(居)纪检小组长兼任网格长,每个网格设2-4名网格员。网格员一旦发现问题,通过手机直报网格长,再由网格长将信息上报县纪委。目前,“网格化监督”累计收集到各类情况反映300余条,梳理成问题线索121个,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交由乡(镇)纪委调查核实。

  此外,盐边县还针对执纪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去年以来,盐边县围绕脱贫攻坚、农村“三资”、“三务公开”、干部作风、工作纪律、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多途径摸排问题背后隐藏的违纪违法线索,密集进行整治,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5件,处理35人。(胡茜 李洪坤 记者 王代强)

(责编:张恬恬、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