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四川攀枝花:“逻辑式”监督确保扶贫风清气正

2018年05月17日14:5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逻辑式”监督确保扶贫风清气正

  “反映中坝乡团山村某组组长在脱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反映同德镇某村在扶贫项目上弄虚作假”……近日,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全区处置扶贫领域“存量”问题的情况建立工作台账。

  这是今年以来仁和区纪委监委探索实施以“大起底、大调研、专项督查”为理念的“逻辑式”监督模式,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的工作状态之一。

  仁和区纪委监委通过“大起底”,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及处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建立台账,集中处置;通过“大调研”,发现基层扶贫领域工作存在工作粗放、档案资料不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治理”行动;通过专项督查,共走访13个乡镇27个村,走访易地扶贫搬迁户81户,发现问题68个。

  截至目前,仁和区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1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谈话乡村组干部36人次。(刘晓静 记者 王代强)

(责编:张恬恬、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