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去年以来问责党组织197个 处分771人

2018年05月17日08: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西:去年以来问责党组织197个 处分771人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召开加强问责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问责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以来,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严肃问责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全区累计查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六项纪律”不力等问题963个,问责党组织197个,问责1103人,处分771人。但当前问责工作中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问责不够规范,不想、不愿、不会问责等问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剖“麻雀”,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以强有力问责唤醒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导向,把问责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来抓,以敢问责、严问责、常问责的姿态和实际行动,推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问责意识,坚决扛起问责的职责。要体现问责的政治性,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力等问题进行问责。要突出问责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增强问责效果。

  要聚焦问责重点领域,紧盯作风建设、脱贫攻坚、选人用人、不作为乱作为、扫黑除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要加大问责力度,在实、准、严上下功夫,把该打的问责“板子”狠狠打下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注重问责效果的显现,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责工作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挂上钩,抓好问责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教育警示作用,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建立健全协调、指导、督查考核等问责工作机制,形成有效问责的工作合力。(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