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典型违纪问题

2018年05月16日08:5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典型违纪问题

5月15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委获悉,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典型违纪问题,具体如下。

太原古交市马兰镇北社村党支部原书记马天明未按规定进行婚丧嫁娶申报、开展党内生活会议记录造假等问题。2017年9月,马天明举办女儿婚宴,未按规定事前申报;2013年至今,北社村党支部未能规范开展党内生活,特别是2017年,北社村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期间,马天明雇人编写“两学一做”学习会议记录。此外,马天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马天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大同市浑源县沙圪坨镇龙洼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牛文军违反村级议事规则、履职不力问题。牛文军在担任龙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村级议事规则,擅自与耿某签订50亩的“四荒”使用租赁经营合同,租赁期限30年。此外,牛文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牛文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朔州市应县南河种镇小石村党支部原书记杨战胜虚报套取专项补助资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杨战胜用虚假资料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街道亮化工程项目,虚报路灯费用共计50823. 5元全部用于个人开支。此外,杨战胜还存在贪污保洁员补助等问题。2018年5月,杨战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忻州原平市王家庄乡南怀化村(原河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伟侵害村集体利益等问题。2015年,赵伟开办的专业合作社与村委会签订用地协议,截至2018年4月,未按照协议内容向村委会交纳补偿费28800元。此外,赵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赵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吕梁市文水县苍儿会乡温家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云清贪污村租地租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徐云清以个人名义签订协议出租村集体所有土地,所得租金全部私分。此外,徐云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徐云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长治市平顺县虹梯关乡乡政府原副主任科员、虹梯关村联合党总支原书记成松虎在村民申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中失职失责、侵占村民个人保险费用等问题。2013年,成松虎违规在危房改造竣工验收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村委公章,致使四户村民在未进行危房改造的情况下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64814.6元;2016年,成松虎将80户村民交纳的保险费4320元据为己有。此外,成松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成松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运城市垣曲县毛家湾镇南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少峰骗取移民补偿款问题。2012年至2015年,李少峰在南庄村板涧河居民组库区移民房屋、零星树木核实登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骗取移民补偿款共计8698元,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5月,李少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记者 闫书敏)

(责编:谢倩、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