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04月24日17: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新疆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这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巴里坤县文化馆原馆长牛顺清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6月,牛顺清多次使用公款共计6.34万元购买土特产用于送礼;以全勤奖等名义违规给单位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6.38万元,本人领取0.24万元。此外,牛顺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2月,牛顺清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塔斯塔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兰晓芹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7年2月7日,兰晓芹以乔迁新居为名,宴请亲朋好友及本村村民160余人,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73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12月,兰晓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霍尔果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仝柏松、刘巍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1月,仝柏松、刘巍违规接受某房地产公司组织的宴请娱乐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2月,仝柏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刘巍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4.自治区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原副书记杨晓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2月,杨晓华多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搬运物品、办理私事、接送家人、为亲戚搬家等。此外,杨晓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杨晓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5.巴楚县夏马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玉麦尔·玉苏普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11月,玉麦尔·玉苏普违规占用办公用房3间,分别用作办公室、接待室、休息室,总面积41.4平方米。2018年2月,玉麦尔·玉苏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