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贪官忏悔:“开发商是看中了我手中的权力”

2018年04月03日08:3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开发商是看中了我手中的权力”

●忏悔人:杜伟

●原任职务: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开发区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厅级)

●触犯罪名:受贿罪

●犯罪事实:2011年至2014年间,杜伟多次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30.3万元、欧元0.5万元、美元3.5万元、港币50万元、价值30.65万元的黄金制品、6.5万元人民币的购物卡、1万元人民币的消费卡、价值5.25万元的高尔夫球杆一套以及4种花梨木制品,数额巨大。

●判决结果:2016年7月22日,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60万元

我的犯罪与多数案件的不同点在于,我的成长经历特殊,较年轻就担任领导职务,仕途太顺,自己没把握好,以致得意忘形。

我参加工作是在四川省绵阳市,工作第六年就走上了副处级领导岗位,那年才29岁,不久又担任正处级领导,调到海南省旅游开发处任处长。后来,我又担任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升为副厅级。仕途的顺利使我甚至把自身的缺点也看成优点。

当双手被冰凉的手铐锁住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含义。

铁窗高墙下,我经常想起曾经收人钱财的事情。记得那时,我手中的权力资源总能吸引开发商的目光,他们纷纷来和我“交朋友”——2011年春节期间,四川成都某公司董事长郑某以拜年的名义,在三亚某酒店送给我0.5万欧元。后来,该公司总经理周某又送给我1万美元。海口某贸易公司负责人王某于2011年至2013年间,在我妻子、父母的生日宴会上,分9次送我9万元。海南某国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车某送给我20万元港币。为解决征地拆迁进展缓慢等问题,某有限公司分两次送给我价值30.65万元的黄金制品共1000克……当我被判入狱后才彻底认清,他们就是冲着我手中的权力与我交朋友的。

每当想起爱人对我、对孩子、对家庭的付出和对我的期盼,羞愧和阵痛使我肝肠欲断、撕心裂肺。如果有可能,我宁愿用数学归零的方法,回到起点,退回所有的钱物,清清白白地做人做事,用组织给我的新生命,重新为社会创造价值。

古人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既然选择当国家公务员,就是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就不能奢望丰厚的财富回报。大家千万要以我为戒,要自重、自省、自律。(江舟/整理)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高雷)
相关专题
· 贪官忏悔录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