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省委巡视组向五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04月01日10: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五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校党委表率作用不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坚决,特权现象和作风不实现象比较突出,存在违规“私车公养”、违规返聘取酬等现象;党的建设工作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党建基础不够牢固,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普遍缺失,“两个责任”未有效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动迟缓、打折扣,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资金资产管理有漏洞,存在廉政风险。

省委巡视组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条例,规范选人用人制度和程序。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查补短板,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下大力气纠正“四风”问题,全面摸排资金资产管理中的风险隐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针对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指出,党委核心作用不够突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议大事、谋全局能力不足;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主动担责不够,个别领导存在个人主义、利己主义问题。党的建设存在诸多薄弱环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学院党委对人事工作失管失察,人员招聘搞照顾,职称评定乱象较多。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大,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缺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存在办公用房超标和违规公款接待等问题,资金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

省委巡视组建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干部任用条例,提高干部人事工作公信度,坚决纠正“近亲繁殖”现象。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约束,扎牢制度笼子,健全项目招投标、基建工程管理等内控机制。

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助力旅游强省建设、推动学院教学提升发展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偏差。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表现。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有欠缺,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要求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偏松偏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办公用房超面积整改迟缓,违规变相发放福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严,存在廉政风险,执行财经制度意识淡薄。

省委巡视组建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大对资金管理、科研经费、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校党委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时态度不够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平衡,党内政治生活中相互批评尚未形成常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少数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党委会讨论决定干部事项不够规范,执行出国(境)管理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对一些违规问题认定和处理偏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对违规购买使用商业预付充值卡、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厘清党政领导班子职责边界,规范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阵地意识,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严格执行干部任用工作制度规定,规范出国(境)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加强校本级和下属公司的内控监管,积极防范廉洁风险。

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全面、不严肃,党员意识不够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缺乏主动和担当,为浙江发展提供建设类人才贡献不够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比较薄弱。校领导班子成员抓党的建设带头作用发挥不到位,抓落实不够有力有效,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领导班子成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违规领取津补贴;监管不够严格,资产管理存在“盲区”和“死角”,有的领导干部涉嫌以权谋私;校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

省委巡视组建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民主集中制以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任要求,增强选人用人严肃性和公信度。校纪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运用好“四种形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建立健全各类资产监管制度,化解各类廉洁风险。(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