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立足廉洁办奥 强化监督检查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扎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监督工作

2018年03月28日14: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立足廉洁办奥 强化监督检查

冬奥会“北京周期”已经开启。近日,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办奥”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围绕筹办、备战北京冬奥会集中开展督导检查,抓住两个重点、构建两项机制,做到关口前移、强化监督、严格把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冬奥会筹办全过程,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保驾护航。

围绕体育总局“备战”、北京冬奥组委“办赛”两个监督重点,驻体育总局纪检组成立督查组,由纪检组长李建明带队,先后赴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等冬奥会建设项目开展督导检查,了解赛事组织、场馆规划和工程进展等情况。李建明说,要加快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做好场馆规划设计,统筹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加强对工程建设质量、资金使用、物资采购等领域的监督检查,防止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还积极构建完善责任落实、信息沟通两项机制。一方面,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冬奥筹办工作在中央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体育总局重点负责对冰雪运动发展的领导、赛事备战以及部分硬件建设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纪检组牢牢扭住体育总局主体责任“牛鼻子”,架起监督“探头”,进一步明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作为具体参赛单位,是直接责任人,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廉洁办奥”的决策部署;纪检组通过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纪委干部进行培训、业务指导、派员帮助工作等方式,帮助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着力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

另一方面,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配合机制。纪检组注重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纪检监察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近日在北京冬奥组委召开座谈会,与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体育部等部门沟通情况、会商问题,研究构建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的监督机制,着力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实现“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孙德政)

(责编:王瑶、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