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涉黑涉恶 厦门一社区书记、主任双双被“拿下”

2018年03月27日17: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涉黑涉恶 厦门一社区书记、主任双双被“拿下”

3月5日进驻巡察、3月9日相关对象被党纪立案、刑事拘留。记者日前从厦门市纪委了解到,厦门市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机动式”巡察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厦门市委第三机动式巡察组于3月5日起对同安区西柯镇吕厝社区开展机动式巡察。巡察组一进驻,当即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党总支书记吕子凉、居委会主任吕水草违纪情况进行走访调查。

巡察组掌握:吕子凉、吕水草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期间,幕后指使社会闲散人员多次采取卸沙堵门、场地静坐、强行进场等方式阻挠施工并抢占工地,致使承建方无法正常施工。之后两人以社区两委名义出面协调,胁迫承建方解除合同,并将土方、地材交由其指定的人员承接。

巡察组随即将吕子凉、吕水草相关违纪线索移交同安区纪委监察委处理,违法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根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及前期掌握的情况,3月9日凌晨,公安部门开展突击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涉嫌寻衅滋事案犯罪嫌疑人11名,并将幕后操纵、指使涉恶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吕子凉、吕水草带至公安机关审讯。

随后,吕水草和吕子凉分别被刑拘,同安区纪委监察委根据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也同步对其进行党纪立案处理。

据厦门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市此次开展的市委首轮机动式巡察,组成三个巡察组采取提级巡察的办法,对一个镇、两个社区开展巡察,让市委巡察直抵基层。通过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村进户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将矛头指向涉黑涉恶腐败公职人员、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力的组织和工作人员。同时统筹协调有关区进行“推磨式”交叉巡察,确保巡察出实效。(新华社厦门3月27日电 记者颜之宏)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