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姚增科委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须聚焦“关键少数”

2018年03月11日09:01    来源:新华网

姚增科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关键少数”,标本兼治,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姚增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纠正“四风”、转变作风深得民心。同时也应该看到,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明显刹住了,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些地方仍然顽固存在,严重影响党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姚增科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种多样,一个突出表现就是热热闹闹造声势,结果就是不落实。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一些人既是始作俑者,又是防治不力责任者。种种乱作为、假作为、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表是作风问题,里是思想问题,根源是个人第一的利己主义、高高在上的官本位观念。

姚增科建议,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正确政绩观;下大功夫改进领导干部调查研究,保证能真正沉下去解剖麻雀、找准问题、总结经验、谋得实招,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防错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一把手述职制度,把接受群众评议作为刚性要求,促使“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深化“四风”整治,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来一场深入革命,向文山会海持续“亮剑”。(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史竞男 余晓洁)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