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仙桃纪委领导班子践行“八个过硬”

杨宏斌

2018年03月09日09:5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仙桃纪委领导班子践行“八个过硬”

开栏语

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求真务实,奋发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坚定续写好全面从严治党湖北新篇章”,反映各地的好做法,敬请关注。

“对党忠诚,不弄虚作假,不阳奉阴违,不做‘两面人’;敢于担当,对待工作不敷衍,遇到困难不回避,面对矛盾不畏缩……”2月9日,仙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公开作出五项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廉洁过硬、学习过硬等“八个过硬”上作表率。“承诺如山,践诺似铁,我们说到就要做到。”仙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带领班子成员自觉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带头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不打折扣,努力做到打铁自身硬。“四风”问题从自身查起、改起,严格落实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工作日不准饮酒、精减文件、严肃会风会纪等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树立了纪律作风标杆。“一日两餐都是在乡镇机关食堂吃的工作餐,每人每餐交了40元伙食费……”市纪委党风室干部童祥清晰记得随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宋晓波、雷鸣下乡检查时的情形。

当收到市纪委监委暗访组交来的伙食费时,西流河镇纪委书记彭成表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为我们作了表率,今后我们都要照着学跟着做。”

暗访脱贫攻坚工作,督办河湖长制落实,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乡调研、检查工作时不打招呼、不用陪同、不听汇报、随机提问、实地查看,这已成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常态。“班子带头,自身过硬,才敢于去监督别人。我们查起案子来也就更有底气、更加硬气了。”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员说。“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积极性更加高涨。春节前后一个月,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办了市移民局原局长杨祖文、市交通运输局工会主席邹冲、市地税稽查局局长丁传中、市规划局原工会主席别浦清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