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波:向市经信委等6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03月01日08: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波:向市经信委等6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宁波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上旬至8月底,宁波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经信委、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委等5家单位开展巡察,对市委农办开展区域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专项巡察。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巡察发现,有的单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委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够到位;有的单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委成员参与重大决策发表意见不充分;有的单位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下属单位的党建工作等经常性监督检查不够,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发挥不够充分;有的单位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超职数配备、违规提高职级待遇、违规设置职务名称,干部轮岗交流不及时;有的单位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够有力,有的处级干部存在未报、少报本人或配偶持有的股票、投资企业等情况,个别干部兼任社会团体职务未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备案,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有的单位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不规范、不合理,存在规避政府采购、年底突击花钱、项目未竣工全额支付工程款;有的单位部分服务外包、采购事项和工程项目未履行规定程序,存在廉洁风险;有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机关虚浮和文山会海现象仍然存在;有的单位在区域帮扶工作中政治站位还不够高,贯彻中央扶贫工作精神和落实市委区域帮扶决策部署执行不够到位,精准性和持续性不够强,对重点扶持对象低收入农户的帮扶效果不够明显。

宁波市委巡察机构将对巡察整改工作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宁波市纪委)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