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省纪委通报冯宇甦违反组织纪律问题

2018年02月27日16:1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冯宇甦违反组织纪律问题

近期,省纪委严肃查处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巡视员冯宇甦违反组织纪律的问题,现将有关问题和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2014年7月至2017年1月,冯宇甦违反《关于加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的通知》等有关规定,通过不上交护照、继续使用已报告遗失的护照等方式,未经组织批准先后12次出入国(边)境。2017年12月,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冯宇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了落实整改和问责工作,给予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保东(原干部处长)诫勉谈话,责成负责出国(境)和证照管理工作的其他4名相关责任人作出书面检讨。

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冯宇甦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弱化、纪律意识淡薄,2014年2月经批准提前退休后,逐渐放松了自我要求,置单位工作人员多次催交因私出国(境)证件于不顾,谎报遗失或不按时上交,未经批准多次出入国(边)境,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必须受到严肃处理。负责出国(境)和证照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未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没有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未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应予以严肃问责。

工作可以退休,党员身份永不退休。党内没有特殊党员,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什么变化,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这一传家法宝不能丢,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纪律的优良传统不能丢,党员的身份意识更不能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坚持党性原则、提高党性修养,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

当前,我省正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纪律规矩严起、从关键少数抓起,抓早抓小抓苗头;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对缺乏党性观念,不讲组织原则,从个人主义、本位主义、小团体利益出发,不服从组织或搞变通、打折扣的要利剑高悬,对个人重大事项隐瞒不报、谎报的要加大核查力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整治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从严监督执纪高压态势;精准用好问责利器,严格执行党内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有力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紧盯节日期间违纪违规问题的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胡耀刚)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