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交叉互查防人情干扰

2018年02月27日09: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天津 交叉互查防人情干扰

“节前我们到市综合执法局等5家单位开展实地检查,节日期间对南开区14个商业繁华地段车辆出入情况进行了察访……”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天津市和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向市纪委报告交叉互查南开区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自1月中旬开始,天津市纪委监委组织16个区、10个市级部门两两结对、交叉互查,运用“看、听、问、查”等方式,重点查违规公款消费、滥发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等问题,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组织交叉互查,目的就是防止出现人情干扰、‘下不去手’的情形,有效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天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通过交叉互查已发现疑似问题线索50余条。

天津市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将交叉互查点位确定为“4+N”,即至少察访1个党政机关、1个国有企业、1所学校和1个窗口单位,其他行使公权力点位自行确定,将监督检查推向深入、形成震慑,正风肃纪一刻也不停歇。

据悉,该市节前出台“十严禁”,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等等。同时,对外公布市区两级纪委监委举报方式。(记者 李建彬 通讯员 宁岩 李璐)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