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对210余名执纪审查(调查)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2018年02月27日08: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西:对210余名执纪审查(调查)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举办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对省纪委监委第一、第二、第三执纪审查(调查)室、干部监督室全体干部及省纪委监委派出机构从事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21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省纪委监委分管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委领导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山西省纪委监委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本领、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执纪执法贯通新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培训课程设置方面,坚持政治性与业务性相统一,既有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又有大数据在执纪审查(调查)中的使用和应用,讯问、搜查等调查措施的使用技巧,司法鉴定,职务犯罪调查的运用及案件证据的审查标准等法律法规知识。在授课教师方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理论功底深厚的党校教授,又有公、检、法等部门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专家。受训学员纷纷表示,节后上班就参加集中培训学习,不仅迅速收心收神收身,而且学到了理论知识,明确了工作方向,把握了工作重点,掌握了工作方法,为进一步做好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要求,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着力解决不会为不善为、本领恐慌等问题,不断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约束监督,严格遵守山西省纪检监察干部“三条禁令”,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此次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山西省拉开了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序幕。下一步,省纪委监委将通过“一把手”省级调训、班子成员集中轮训、一般干部系统培训,分层分批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和其他方面知识的专题培训,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山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