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奋力谱写新时代巡视工作新篇章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全部进驻

2018年02月24日18:5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奋力谱写新时代巡视工作新篇章

春节一过,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即刻出发!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5个中央巡视组于2月22日至24日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并在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至此,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30个地方、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包括河北、山西等14省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等8个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中央企事业单位。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对第一轮巡视省区涉及的10个副省级城市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并纳入巡视范围。这是副省级城市首次被纳入巡视部署。

在2月2日举行的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运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成功经验,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开展巡视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

近日,在被巡视单位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各巡视组组长均指出,中央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此外,各巡视组还将着力发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及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代江兵)


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主持召开与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罗志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王鸿津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于伟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罗志军主持召开与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罗志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谢伏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主持召开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薛利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许宪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主持召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国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薛利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国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陈瑞萍主持召开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陈瑞萍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苟仲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陈瑞萍主持召开与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陈瑞萍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宁吉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主持召开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赵凤桐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东明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主持召开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赵凤桐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孙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文化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文化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希主持召开与文化部党组书记雒树刚的见面沟通会,出席巡视文化部党组进驻动员会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雒树刚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新华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新华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主持召开与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蔡名照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桑竹梅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蔡名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辽宁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辽宁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主持召开与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王荣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求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黑龙江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黑龙江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主持召开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王荣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主持召开与江苏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张立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杨晓超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娄勤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主持召开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张立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杨晓超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家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主持召开与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宁延令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主持召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宁延令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主持召开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吴瀚飞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许立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主持召开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敏、总经理姜岩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吴瀚飞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万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核工业集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核工业集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喻红秋主持召开与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喻红秋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寿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华电集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华电集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喻红秋主持召开与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喻红秋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建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主持召开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的见面沟通会,出席巡视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进驻动员会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王蒙徽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主持召开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井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刘维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毕井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主持召开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王鸿津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海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海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主持召开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武在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赐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杨艺文主持召开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于旭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杨艺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双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杨艺文主持召开与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邓亦武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杨艺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吕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商务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商务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杨鑫主持召开与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杨鑫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钟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海关总署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海关总署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杨鑫主持召开与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党组书记倪岳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杨鑫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于广洲主持会议、倪岳峰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河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河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信治主持召开与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刘实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姜信治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山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山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信治主持召开与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刘实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姜信治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骆惠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