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永州 节后上班第一天督查作风促收心

2018年02月24日08: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湖南永州 节后上班第一天督查作风促收心

  “没想到这个钱还能领回,特别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2月22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天里坪村困难户唐言秀喜笑颜开,为干部务实亲民的作风点赞。

  当天上午,该区纪委监委督促该村党支部将“雁过拔毛”的违纪资金现场清退给58户村民。

  “新春第一天就要把工作落到实处,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全部到联系县区开展督查。”一上班,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表示,要重点督查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及“四风”问题等,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强有力的实际行动传递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该市派出两个督查组,第一督查组重点督查市政务中心和零陵区,第二督查组重点督查市政府有关单位和祁阳县。

  “我8点就来办事了,工作人员很热心很周到……”一位来市政务中心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说。9时左右,第一督查组来到市政务中心督查时,发现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良好,无人缺岗,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我们初六就开始上班了。”永州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另外一组也在忙碌着。“常务副县长陈莉在县财政局开会,还有一位同志下乡,其他班子成员全部在岗。”11时,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彪向第二督查组介绍副县长的去向。按照要求,他们不仅要看普通干部职工履职情况,更要看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未到岗的要说明去向,请假的要出示请假条。”督查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各县区纪委监委也纷纷组建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确保各部门在新春伊始开好局,以奋斗的姿态开启一年新征程。

  当天,该市共对97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涉嫌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线索3个,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线索2个,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线索3个,公车私用问题线索5个,其他问题线索273个。目前均已发出监察建议书或移交当地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部门进行核查。(记者 邹太平 通讯员 陈卓韬)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