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衢江纪检监察干部春节深入基层 “干部身上泥土味浓了”

2018年02月24日08:3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浙江衢江纪检监察干部春节深入基层 “干部身上泥土味浓了”

 “以前,春节放假回乡几乎天天忙着拜年叙家常,今年春节几乎一半时间都用在了走访调研上。”节后一上班,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纪委监委就组织召开了“春节回乡见闻——我看全面从严治党”座谈会。衢江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李聪聪说,他老家在农村,每到亲戚家拜年时,他总要去看看村党务村务公开栏,和村民聊聊天,听听他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感受和建议。

今年春节,衢江区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在放假期间肩负着一个特殊任务——利用春节回乡探亲访友的机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结合自身岗位特点,通过谈话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调研。

“利用春节回乡的时间开展调研,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接触实际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持续深化‘三转’的一项具体举措。”衢江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姜志岳介绍说。为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准度,早在过年前,区纪委监委就下发通知,要求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春节回乡探亲期间,以“我看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围绕家乡投资环境、民风社风、风俗习惯、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精气神等,调查了解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给家乡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形成调研报告。

“老百姓办事更顺畅了,干部身上泥土味浓了,家乡的年味也浓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信访室主任毛黎梅说,基层群众普遍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给全社会带来的可喜变化,感受到党中央正风反腐的信心和决心。走访中有的村民听说她是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干部的调研情况将统一进行收集、梳理、汇总,形成调研成果,为下一步辅助决策、优化措施提供思路和借鉴,以提高执纪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张建荣)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