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省纪委围绕公开透明做文章 “敞开门”接受群众监督

2018年02月24日08: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贵州省纪委围绕公开透明做文章 “敞开门”接受群众监督

“2017年全省共有199个党委(党组)、7个纪委(纪检组)、2093名党员领导干部受到责任追究;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问题510个,发现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涉及49人……”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巡视工作情况。

通过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建立定期发布机制,围绕公开、透明做文章,着力加强信息公开和宣传,以“看得见”的方式及时传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在贵州省已经成为常态。

贵州省纪委坚持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通过公开曝光、汇编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忏悔录等形式,持续形成震慑效应。2017年,共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63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35起。

“随时随手监督”塑造开门执纪新形象。除用好12388举报网站和电话外,该省还开通微信一键举报功能,通过“随手拍”让群众监督更有力。群众感慨:“如今的反腐信息就在口袋里、指尖上,鼠标直通纪委,只需‘扫一扫、点一点’,便能完成快速举报。”

同时,省纪委还建立纪检监察陈列展厅,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省纪委,揭开神秘面纱。展厅分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管党治党的贵州实践等部分,展现了贵州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探索实践。“纪检干部确实很辛苦”“原来纪委的权力受到这么严格的监督制约”……各界代表走进展厅参观后纷纷感慨。

“‘开门反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新要求。下一步,省纪委将持续加强相关举措,不仅让反腐信息‘走出去’,也把干部群众‘请进来’,充分彰显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监督的诚意。”贵州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徐蒙)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