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规范问题线索管理 专项督办未处置线索

2018年02月24日08: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广东规范问题线索管理 专项督办未处置线索

广东省纪委近日发布消息,该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德洪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梁德洪的问题线索,是由该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接收后,按照有关程序转省纪委有关室办理的。

“千条线、万条线,最后问题线索都统一归口到案件监督管理室。”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后,案管部门承接不同来源问题线索,积极发挥问题线索办理的枢纽作用。据统计,去年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91万件,其中省纪委机关处置问题线索853件。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省政治生态状况,我们从关键少数入手,组织建立了省管正厅实职干部问题线索‘活页本’”。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说,有关纪检监察室定期对“活页本”进行更新,定期作出分析研判。

为防止问题线索“冬眠”,广东省纪委组织开展了对未处置问题线索的专项督办工作。经过督办,全省新增问题线索处置3475件,新增结案3101件。

去年5月,一份从省审计厅转来的审计移送处理书引起案件监督管理室同志的注意。省审计厅在跟踪审计汕头市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发现,该市房管局下属单位金平房屋管理所存在涉嫌伪造资料、串通套取专项资金的问题。省纪委主要领导要求汕头市纪委尽快查实并上报处理结果。汕头市纪委及时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经查,该所所长蔡某和副所长赵某通过虚报材料合谋套取财政专项资金230多万元,目前两人已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像这样将问题线索交办下一级纪委办理的,去年仅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就交办了53件,并且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记者 罗有远)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