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省第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启动 任命各巡视组组长及任务分工

2018年02月23日11:3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启动

2月22日,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安排10个巡视组,对郑州市等5个省辖市和济源市一个省直管市、郑州市金水区等14个县(区)开展巡视。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省巡视监督工作肩负着光荣而重大的职责使命。2018年我省巡视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工作要紧紧聚焦七个重点问题开展巡视监督。一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要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要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要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五要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要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要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据了解,本轮巡视将继续采用“一托二”的组织形式,以市县党委为对象,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授权米剑峰等10名同志分别担任省委各巡视组组长,韩若冰等11名同志分别担任副组长。具体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如下: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副组长韩若冰,巡视郑州市及所辖金水区。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高颖照,副组长张庆祥,巡视商丘市及所辖睢县。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副组长翟迎波、仲纪伦,巡视安阳市殷都区、汤阴县。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万里光,副组长高建慧,巡视三门峡市及所辖陕州区。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尚胜,副组长杨军,巡视洛阳市及所辖涧西区。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代毅君,副组长郑新法,巡视济源市、孟津县。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副组长靳合社,巡视周口市及所辖西华县。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魏治功,副组长陈天福,巡视漯河市郾城区、舞阳县。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郑俊峰,副组长孙保群,巡视泌阳县、遂平县。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保华,副组长徐曙光,巡视鹤壁市淇滨区、鹤山区。(记者刘勰)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