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探索"后评估"机制 巡视组长首次述职

2018年02月23日08:5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探索"后评估"机制 巡视组长首次述职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述职点评会召开。8名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首次就巡视工作述职,接受履职情况点评。巡视组组长就全年巡视工作述职,在内蒙古自治区巡视工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是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探索建立“巡视后评估”机制,强化自我监督管理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举措。

  述职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凡从较真碰硬、统筹把控、方法运用、队伍管理、发现问题线索质量、督促立行立改力度、移交追责问责事项等多方面对8名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履职情况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又提出希望、明确要求。通过述职点评,对一年巡视工作梳理反思、沉淀总结,停下来想一想,回过头看一看,拿出来亮一亮,实现成果共享,促进赶超比拼,对发挥巡视组组长“领头雁”作用,更好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重整行装再出发。这次述职突出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紧跟时代步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为内蒙古过去一年巡视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为新一年继续开拓前行增添了新的动力。(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