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进一步发挥巡视利剑威力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年02月23日08:3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发挥巡视利剑威力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2日,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化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大闭幕后不到3个月时间,党中央就对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明确要求春节后即刻进驻,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把巡视利剑的威力发挥出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快建设清廉浙江。

  会议强调,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巡视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目前已开展了两轮巡视,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准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科学统筹,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的任务,适时开展专项巡视,发挥“机动式”巡视反腐巡警的作用。要标本兼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真改实改。要上下联动,实现全省巡视巡察一盘棋,督促市县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巡视队伍。浙江省委巡视机构要严明作风纪律要求,强化日常监管,提高自身免疫力;广大巡视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监督本领,树立巡视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记者 王国锋)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