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8年02月23日08:2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2日,湖南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新成效。

  田立文指出,过去一年,湖南全省各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各级法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领域腐败。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当前特别是要把参与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行为,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田立文强调,要大胆履职,敢于担当,构建权威高效的法院党风廉政监督体系。要大力支持纪委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司法巡查利剑威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大胆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湖南省高院院领导、各中院院长向田立文递交责任状。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刑一庭庭长,永州、常德、怀化、长沙中院院长作表态发言。(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曾妍)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