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问题1.58万件

2018年02月20日08: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东: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问题1.58万件

  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打虎”“拍蝇”“猎狐”不停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全年立案2.11万件,同比增长21.7%;结案2.07万件,同比增长21.4%;处分2.02万人,同比增长23.2%。

  紧盯“关键少数”敢碰硬,体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广东省纪委查处了省安监局原党组书记、河源市原市长彭建文,江门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根,珠海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省广晟公司原董事长李泽中,省侨办党组原书记曾庆荣等违纪违法案件。

  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对此,广东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厉打击,防止“蝇聚成虎”。全省立案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58万件,结案1.51万件,给予纪律处分1.46万人,移送司法机关372人。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保证各项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层层压实责任,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督办直查、入户核查、交叉抽查和专题暗访,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的严惩不贷。2017年,全省共排查问题线索3729条,立案1495件,给予纪律处分121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8人。(广东省纪委)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