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

2018年02月20日08: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江苏: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

  近日,江苏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部署要求,对在全省组织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工作作出批示。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委政府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持既打涉黑组织,又打“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排除各种干扰,坚决除恶务尽。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强调,江苏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拳出击、精确打击,迅速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严格依法办案,既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又切实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推进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协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依法履职,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江苏省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