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一封纪检监察干部的家书

2018年02月19日08: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一封纪检监察干部的家书

  编者按: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一份真挚情感,一段家国情怀。让我们打开一封封家书,感受那穿越时空的精神和力量。欢迎收听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的音频节目《家书抵万金》。

  夫君:

  见字如面!

  你刚从九江办案归来,衣服还没来得及换洗,又赶往火车站,前往吉安为一案件取证。把你称作空中飞人实不为过。我们夫妻聚少离多,至今也习以为常了。

  夫君,你从事纪检工作也有二十多个年头了。这二十多年,你心中牵挂的总是那份“清道夫”工作。请原谅,别以为我在这里刻意贬低你。我只是觉得,你用“拼命三郎”的劲头去为党的事业“清理路面”,把自身的生活、健康丢到了脑后。你忘记了家庭,忘记了背后一直牵挂着你的妻子,忘记了你得走进家庭这个驿站加点油、添点水,增加一点前行的粮草和动力。当你再度跨出家门时,能看到你勃发的身姿和迎着朝阳前行的那张笑脸,为妻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结婚几十年来,你过惯了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生活。百姓在呼唤你,党需要你去清洁队伍、纯洁事业,了结个别蛀虫的侵袭。想起这些,我又释然了。为了大家,舍弃小家,我那一丝丝想念又算得了什么?老百姓的利益就是你的命。这是你的口头禅啊!

  有一副对联说得好:两袖清风,不沾肥田三分露;一身正气,更喜悬崖百丈冰。你常说,正人先正己。出门在外,各种诱惑就像瘟疫一样,蚕食人的肌体。你也不是铁打金身,在办案过程中,千万不要被甜言蜜语、糖衣炮弹击中。我们衣食不愁,生活无忧,何苦去讨那一杯羹呢。人不能把金钱带入坟墓,可金钱却能把人送进坟墓。希望你莫让浮云遮望眼,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明白人。

  见不到你,只好写下这些文字,让你在闲暇时读一读,见证一份夫妻真情。盼归!

你的爱妻:晓红

  (荐信人: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纪委监委 王明中)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