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金星被开除党籍

2018年02月14日12: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金星被开除党籍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对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金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金星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将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医疗护理系教学楼等内门安装工程交给其妻子办理,获利20万元。违反组织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工录用、干部任用、工程款拨付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金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监委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金星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