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被"双开"

2018年02月13日15: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被"双开"

  据山东省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山东省监委对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任廷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侵占非本人经管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和干预项目招投标;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任廷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山东省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任廷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山东省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