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综合报道

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2018年02月13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纪委市监委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这里平常有没有公务接待?消费过白酒吗?”日前,在朝阳区王四营乡政府内部食堂,市纪委市监委检查组出示证件后,向工作人员一连抛出几个问题,并提出了查看包间、库房和订货单等要求,打了对方个“措手不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市纪委市监委紧盯元旦春节“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逸铮日前利用半天时间,带队开展明察暗访。检查组先来到龙潭公园,对公园内的私人会所、高档餐饮场所关停、转型情况进行检查。两处私人会所,一处已关停作为办公地点,另一处转型为平价菜馆,服务周边百姓。随后,检查组对朝阳区王四营乡政府、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北人集团公司,内部食堂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等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组边查边提醒,叮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来抓,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紧盯假期节点,提前发通知通报,早警示、打招呼、提要求,认真明察暗访,不留死角。

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日期间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重点严查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突出问题。我们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快查,对违纪问题言出纪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也将严肃问责。”

本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元旦春节期间的正风肃纪作为全年“四风”问题整治工作的新起点,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修订后的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将节日反腐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规定动作,持续用力,不断创新,针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积极探索纠正“四风”的新办法新举措,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构建多方参与的监督格局。

今年元旦期间,市纪委市监委对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市属高等院校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对10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记者 武红利)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