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二届贵州省委第一轮巡视9所省地共管高校党组织集中反馈会在贵阳召开

2018年02月10日13:3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9所省地共管高校党组织集中反馈会在贵阳召开

经省委批准,2月9日,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9所省地共管高校党组织集中反馈会在贵阳召开。

会议指出,高校承担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重大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警醒起来,将压力化作动力,以“不贰过”的整改成效,实现自我全面革新。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动巡视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被巡视高校党委要把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把问题整改落细落实,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反馈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坚决扭转高校管党治党宽松软局面。职能部门要担当好监督管理责任,在全省高校开展一次全面巡察,着重把解决“三大问题”“六项纪律”突出出来,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高校要全面组织问题隐患排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在本单位发生。“关键少数”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逐级分解责任,明确工作标准,确保整改效果。高校纪委要担负监督责任,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全省高校党委班子要坚决担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严查腐败问题。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深查细照“七个有之”,发现苗头立即纠正、发现问题立即查处。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要与时俱进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切实做到用有效管用、科学严密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会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报了被巡视9家省地共管高校党组织情况,省教育厅就推动和督导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表态,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就巡视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各市(州)、省教育厅和全省54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许邵庭)

(责编:孙爽、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