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三峡集团:通报十九大后首轮巡视情况

2018年02月05日09: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三峡集团:通报十九大后首轮巡视情况

三峡集团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2017年11月至12月开展了对总部20个职能部门的巡视。日前,三峡集团党组召开总部部门干部大会,通报巡视总部部门情况,动员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标志着党的十九大后三峡集团第一轮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三峡集团认真贯彻中央有关巡视的一系列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坚持政治巡视不动摇、问题导向不动摇、实事求是原则不动摇、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动摇。巡视中,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现总部部门在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部分总部部门管理工作还存在管理漏洞和风险。

会议强调,总部部门首先是政治部门,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首先应该在总部部门得到贯彻落实。总部各部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推进巡视整改、深化巡视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一对账、核账、销账;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要求,2018年三峡集团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修改的党章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思想、新方法,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境外巡视,对新成立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对所有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检查,推动二级单位开展政治巡察,进一步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近几年来,在党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党组纪检组靠前指挥,三峡集团始终坚持政治巡视不动摇,实现了对二级单位及总部部门的巡视全覆盖,为集团公司快速、高质量的发展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了突出贡献,为集团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了解干部政治生态的“大森林”和选人用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政治巡视的威力和作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