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18年02月03日10:1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牢固树立在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进军号令,释放出始终保持反腐惩恶强有力震慑、坚定不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强烈信号。

正风肃纪反腐不手软。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巩固发展,基层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和修复,实现管党治党宽松软向严紧硬的根本性转变。

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从查处的党员干部看,有的把原则和纪律挂在嘴上,背后却大搞权钱交易、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有的明里是人、背后是鬼,思想极端、内心反动,不信马列信鬼神,野心膨胀、妄图分裂,纵容支持暴恐活动;有的表面唱高调、表态坚决,背后却不以为然、阳奉阴违。这些问题一再警醒我们,必须立下恒志,重拳出击,才能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各级党员干部要认清严峻复杂形势,看到作风的顽瘴痼疾还没有得到根治,一些深层次问题才刚刚破题,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不松劲、不停步、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保持监督执纪问责严紧硬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始终保持反腐惩恶的强有力震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深入开展群众工作督导,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做到正本清源、除恶务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断厚植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保证。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新风正气,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