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省纪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8年02月01日09:4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纠正“四风”工作成果,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省纪委公开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宁海县岔路司法所原副所长麻钱锋伪造编造档案应付检查等问题。麻钱锋在担任岔路司法所副所长并主持工作期间,不按规定履行监管职责,未认真落实社区矫正中的走访、集中教育、请销假等各项制度,且多次伪造、编造或授意他人伪造、编造社区矫正档案,以应付检查。2017年6月,麻钱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降级处分。

苍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港管理所办理群众医保报销事项“推绕拖”问题。该所对外公开承诺群众大额医保核销手续办结时限为27个工作日,但2017年1月至8月,该所办理的3000多件大额医保核销手续均严重超期,没有一件在承诺期限内办结。2017年8月,该所所长杨志林、副所长陈希杰分别受到记过处分,龙港镇分管副镇长章定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白迭村党支部原书记林宝民对身边违规行为知情不报问题。林宝民在协助配合北岙街道开展政策处理工作中,在明知村民庄某某、甘某某不符合补偿条件的情况下,未提出异议,知情不报,造成国家财政资金被骗取9.45万元。2017年11月,林宝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阳市城东国土所原所长金正平、市测绘院征地测绘队队长陈锦雷工作敷衍应付问题。2015年2月,城东街道办事处决定将0.26亩农民私人建房指标安排给东安村潘塘自然村王某某户。在同步进行的该宗地块框地工作中,金正平、陈锦雷在未到现场踏勘、测绘的情况下,签字确认并制作了与事实不符的用地指标报批图表并上报审批,造成了本应框给王某某户的屋基被框置到了其他农户已建房屋之上,致王某某户房屋无法建造。2016年11月,金正平因在留党察看处分期间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陈锦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规划窗口工作人员俞高攀等人工作不实问题。2017年8月,俞高攀在受理某公司行政审批业务过程中,未作任何调查,仅凭个人判断提出图纸修改要求,导致该公司多次提交材料报批,延误了审批时间,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8月,俞高攀受到警告处分,三门县住房和建设规划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朱昌星和总规划师、办公室主任齐建伟因负领导责任,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和警示提醒约谈。

庆元县张村乡丰滩洋村党支部书记陈孟吉等人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8月,张村乡组织全乡19个行政村开展党员固定日及全民洁净日活动。张村乡丰滩洋村党支部书记陈孟吉、村委会主任范寿康,联合村党支部书记范延庆、村委会主任范世貌,高洋村党支部书记吴秀兰、村委会主任范世春在未实际组织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的情况下,伪造活动照片上报张村乡洁净办,谎报已组织开展活动,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张村乡党委分别对陈孟吉、范寿康、范延庆、范世貌、吴秀兰、范世春进行谈话提醒,并责成6人分别在村党支部会议上作出检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落实八项规定开局,从作风建设特别是纠正“四风”突破,取得显著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上述6起问题,有的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虚多实少,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弄虚作假;有的履行职责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有的对待身边违规问题态度冷漠、知情不报;有的服务群众冷硬横推,属于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坚决反对。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按照省纪委《关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深化纠正“四风”工作的意见》要求,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以整改。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继续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来抓,既要紧盯老问题,严防奢靡享乐歪风反弹回潮,又要察觉新动向,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

2018年春节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对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胡耀刚)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