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两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查

2018年01月29日09: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9日电    (王珂园)广东省纪委网站近日发布两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查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中共韶关市委原候补委员,市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德清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日前,中共韶关市纪委对中共韶关市委原候补委员,市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德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德清同志在任职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通过伪造人事档案资料、学历信息等手段,帮助他人获取国家公职人员身份;违反生活纪律。

张德清同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韶关市委呈报中共广东省纪委,中共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中共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德清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由韶关市监察局报韶关市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终止其中共韶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

佛山市政协常委、市司法局原局长刘坚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审查、监察调查

佛山市政协常委、市司法局原局长刘坚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已被采取留置措施,正接受组织审查、监察调查。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