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西五年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403人 含厅官54人

2018年01月25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五年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403人含厅官54人

1月25日上午,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刘占昆 摄

记者25日从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江西五年来共立案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403人,其中包括54名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是江西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查办厅级官员人数最多的时期。

当天,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在回顾过去五年该省检察院工作时表示,江西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五年来,江西依法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各类职务犯罪7908人,同比上升25.4%,为江西省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统计,五年来,江西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共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403人,同比上升32.6%,其中包括陈卫民、李安泽、王詠等54名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同比上升170%,是江西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查办厅级官员人数最多的时期。

刘铁流介绍说,特别是在查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省部级干部案件上取得重大突破,依法侦查、起诉李崇禧、斯鑫良、王天普职务犯罪案件,三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悔罪,取得良好办案效果。

此外,江西五年来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100万元以上大案764件,严肃查处南昌市新建区松湖邮政所原负责人熊俊贪污2000余万元案等一批“小官大贪”案件。

在推进职务犯罪专项治理方面,刘铁流称,江西针对性地查办交通运输、煤矿安监、电力、医疗等重要领域、重点行业职务犯罪窝串案2126件。及时介入南昌“高考替考”事件、丰城电厂“11·24”重大垮塌事故调查,严肃查办相关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犯罪48人。

刘铁流还表示,江西坚持把追逃追赃与侦查办案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积极开展“天网”行动,抓获和遣返潜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00人,追缴赃款12.6亿余元。成功劝返“百名红通”2号嫌犯李华波归国投案,这是中国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中第一个成功的国际执法合作案例,也是中国第一例适用修改后刑事诉讼法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的案件。(记者 刘占昆苏路程)

(责编:杨丽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