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被“双开”

2018年01月24日15:0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何加顺被“双开”

记者23日中午从省纪委、省监委了解到,2017年11月,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对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何加顺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对其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不按规定交纳应由亲属个人支付的费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何加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背弃入党初心,背离党性宗旨,丧失理想信念,迷恋奢靡享乐,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何加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免去何加顺绍兴市委委员职务,终止其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绍兴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何加顺违纪所得;将何加顺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审查、调查期间,何加顺在本人撰写的忏悔录中反思,由于理想信念出现动摇,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渐渐地放松了警惕,经受不住各种诱惑,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作风丢了,共产党员应保持的不谋私利和特权的界限渐渐地破了,逐步成为个别企业老板手中的牟利工具。思想蜕化带坏家风,在没有管住自己的同时,他对家属也疏于管理,个别企业老板甚至通过家属向他输送利益。究其根源,是他的宗旨信念出现问题,背弃了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廉洁防线彻底坍塌,党性原则彻底丧失。愧对组织,愧对人民,愧对家庭!(记者 丁谨之)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