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漫话·四风新表现:“去向牌”成了挡箭牌

2018年01月23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之如绘

前不久,到某区财政局办事,经过几个办公室,看到门上“去向牌”都写着“外出”字样。问在该局工作的一位同学,那些办公室工作人员都“外出”干啥了?同学说,有的是真外出办公事去了,有的人在办公室里,为图清静,以“外出”的幌子挡住找“麻烦”的人。也有的人闲来无事,私下去外面玩了。一般情况下,在“去向牌”上写了“外出”,领导也不会较真追究责任。

在办公室门上设立“去向牌”,目的是加强和规范干部在岗管理,便于上级和群众监督。可是在一些地方,机关办公室门口“去向牌”上写个“外出”,便什么事都可以不管,造成部分人把“去向牌”当成懒政、不作为的挡箭牌,“外出”的人也多了起来,群众办事则经常扑空。一些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窗口,也常常出现放着“临时外出,暂停业务”的牌子但办事人员却没离开的现象。他们在里面与其他人聊天,让办事的群众干着急。

江西丰城市  徐新林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3日 20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