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专项整治向基层转嫁差旅费等突出问题

2018年01月23日08: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专项整治向基层转嫁差旅费等突出问题

  贵州省纪委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四风”问题执纪必严、问责必严,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大力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促进党风政风全面好转。2017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05起2254人,处分1733人。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在重要时间节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印发通知、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各单位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用好12388举报网站、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四风监督哨”,发动群众和媒体积极参与监督,构建从“里”到“外”立体监督体系。

  紧盯突出问题,做实专项整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省开展“四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共查出问题6091个。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向基层转嫁差旅住宿费、违规兼职取酬、扩大公务活动警卫范围、利用手机软件打麻将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同时,依托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外事办已有监督管理系统,增加纪律监督模块系统,实现点对点监督。

  深化标本兼治,完善顶层设计。协助省委省政府制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实施细则》《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并加强对实施细则和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省委明确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鲜明导向,出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终身问责和实行问责情况通报制度,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贵州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