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6名厅级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8年01月22日11: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1月20日,湖南省纪委发布通报,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明,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宋伟杰,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汤新华,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龙秋云,省纪委原副书记李政科和省纪委原纪检监察四室主任曹明强等6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就得深化标本兼治。我们在夯实治本基础的同时,始终高举治标的利器。”湖南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曾海平告诉记者,以上6人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缺失,背离党的宗旨,滥用职权,奢侈堕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背道而驰,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政科、汤新华、龙秋云、黄明、宋伟杰等5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曹明强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费待遇;撤销汤新华省政协委员、常委资格;将他们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与此同时,上述六人均存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记者 邹太平)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