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四川省纪委向省政协常委会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创历史新高

2018年01月18日09:0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创历史新高

2017年,四川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达85.87,同比上升1.06,创历史新高。全省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897个、纪律处分2477人;有45名厅(局)级干部、843名县处级干部被立案审查;省纪委机关1名中层干部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在1月16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上,省纪委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17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同比上升35.2%,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22.5%,其中检控类信访举报量下降3.7%。

一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查快办妄议中央、对抗组织审查、“两面派”“两面人”等问题320起;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省委藏区工作部署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问题线索问责1377人、处分412人;严格执行中央问责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共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1320个,问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2115人(个)。

防止“四风”回潮复燃是去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之一。全省先后开展两轮正风肃纪集中督查,全省查处相关问题1953件、纪律处分2113人,同比分别增长88.5%和84.22%。

我省还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发现税控发票线索240条;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微腐败”专项整治,集中公开清退返还群众款物880余万元。全省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271件、纪律处分9004人。

截至2017年底,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的8个方面33项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记者 陈婷)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